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开源计算机图形学社区(Open Source Computer Graphics Community) |OpenGPU Forum (2007-2013)| OpenGPU Project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查看: 4542|回复: 13

可编程图形硬件加速技术的若干研究 [复制链接]

Rank: 4

注册时间
2009-7-4
积分
47
发表于 2009-7-10 23:40:01 |显示全部楼层
浙大硕士论文,主要研究点有:
1.实时体素化
2.高质量大尺寸点模型实时绘制算法
3.实时阴影映射
1

查看全部评分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注册时间
2009-6-8
积分
2469
发表于 2009-7-11 02:35:00 |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1 nancyfl14 的帖子

我挺喜欢这文章, voxel和point sprites在gpu上的实现我都不太懂, 正好学习下.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28Rank: 28Rank: 28Rank: 28Rank: 28Rank: 28Rank: 28

注册时间
2007-7-11
积分
32846
发表于 2009-7-11 09:04:51 |显示全部楼层
好像Voxel技术也没有怎么讲解?

Voxel在DX10 GPU上一般用Tex3D和Tex2Darray就可以搞定把?DX10允许128个8k*8k的纹理~~只要起一个Postprocessing就好了?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注册时间
2009-6-8
积分
2469
发表于 2009-7-11 09:19:29 |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ic.expert 于 2009-7-11 09:04 发表
好像Voxel技术也没有怎么讲解?

Voxel在DX10 GPU上一般用Tex3D和Tex2Darray就可以搞定把?DX10允许128个8k*8k的纹理~~只要起一个Postprocessing就好了?



不知道唉,另:3d texture的赋值和2d texture是一样的吗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注册时间
2009-6-8
积分
2469
发表于 2009-7-11 09:23:57 |显示全部楼层
google了下,还真有用fbo来render-to-3D-texture.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注册时间
2009-6-8
积分
2469
发表于 2009-7-11 09:29:45 |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3 ic.expert 的帖子

为什么一个postprocessing就够了?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28Rank: 28Rank: 28Rank: 28Rank: 28Rank: 28Rank: 28

注册时间
2007-7-11
积分
32846
发表于 2009-7-11 09:48:36 |显示全部楼层
奥,我是说Voxel Renderiing,不是生成Voxel。这样就可以用Postprocessing在每个像素上做Ray-casting阿…… 不知道是不是土了……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4

注册时间
2009-7-4
积分
47
发表于 2009-7-11 11:27:47 |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,这些东西是我找资料时候发现的,和我自己的工作关系不大,发上来希望对大家有用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28Rank: 28Rank: 28Rank: 28Rank: 28Rank: 28Rank: 28

注册时间
2007-7-11
积分
32846
发表于 2009-7-11 11:36:36 |显示全部楼层
记得OpenVG有一个开源的库,如果你想兼容OVG,可以看看.具体名字我忘记了……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注册时间
2009-3-31
积分
2888
发表于 2009-7-11 13:12:49 |显示全部楼层
>>> Voxel在DX10 GPU上一般用Tex3D和Tex2Darray就可以搞定把?DX10允许128个8k*8k的纹理~~只要起一个Postprocessing就好了?

填充率啊,再说实际上你创建128个1k*1k的纹理,显存就基本用完了。。。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28Rank: 28Rank: 28Rank: 28Rank: 28Rank: 28Rank: 28

注册时间
2007-7-11
积分
32846
发表于 2009-7-11 13:35:05 |显示全部楼层
奥,对,是的。

我就是说理论上的 ,哈哈,搞Architecture的通病~~  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1

注册时间
2010-7-16
积分
3
发表于 2010-7-16 15:47:23 |显示全部楼层
很好的东西,学习学习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1

注册时间
2010-7-16
积分
3
发表于 2010-7-19 18:15:21 |显示全部楼层
我正好需要这个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注册时间
2010-7-21
积分
2712
发表于 2010-8-6 14:24:53 |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的入门级资料
图形从业者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最近看过此主题的会员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‹‹
我的工具栏

关于我们|手机版|Archiver|开源计算机图形学社区(Open Source Computer Graphics Community) | OpenGPU Project | OpenGPU Forum (2007-2013)

GMT+8, 2017-5-26 03:59 , Processed in 0.072534 second(s), 1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2

© 2001-2011 Comsenz Inc.

回顶部